.........

.........
用最真实的心,才能得到最真实的你...

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

小熊熊汤圆~~~甜品??





一共做了3款造型


那天逛书局时,无意间发现这本书籍。
打开来看看,哇哇哇...好可爱好可爱!
乍看之下,噢...里头全都是汤圆!
原来汤圆可变化得那么可爱啊...
而且还能搭配其他的食材,制成一道又一道的令人诱惑的甜点~
这本真的很吸引我,想都不想就买下来了~
(后来才知道已经出版一段时间,看来我真的out了,跟不上潮流)

是出自~Junko~彩绘QQ甜点,我也有她的一本“彩绘蛋糕卷”~
但是呢,只做了2,3次(都是70%成功的)...
又不漂亮,就没再做了~(别误会,我不是说食谱有问题,是偶太笨拙了)
回到家后,马上看中了几道可爱的汤圆。
刚好过几天就是冬至了,今年就来点不同的吧~
但是拜拜(拜神)的还是一样圆圆鼓鼓的汤圆啦。

在做的当儿,孩子们看了。。都说很可爱~
恨不得马上就吃掉。。哈哈
等到完成了,孩子们还真的一下子就吃光光了~
结果他们说,他们还要...!叫我再做(╯﹏╰)
我说:不要了,单单玩这些我就快累死了,改天吧!
我就转身离开。心里大笑想....(暂时混蒙过去了)
哈啊哈...我是个坏蛋妈咪~

不过,这本是值得买的~


材料:40g 糯米粉(原名——白玉粉)。40-50g 嫩豆腐。(我x4次量)

我的配料:燕菜丁。黑子。适量 糖水和冰块

燕菜丁做法:1tbsp 燕菜粉。500ml 水。80g 幼糖~混合,煮滚。倒入模里,待凝固。切丁块,备用。

做法:将材料混合,搓成软面团。加入不同的色数,搓成各自不同可爱的汤圆造型。
      丢入已滚的滚水中,煮到浮起就可捞上。放入冰水中一会儿,口感更好~
      再搭配配料,或你喜爱的水果,就可享用了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