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.........
用最真实的心,才能得到最真实的你...

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

适合BBQ的Sushi




这2盒是特地为爸爸做的,因为爸爸吃斋。(2次的BBQ)
所以花了一阵子时间去做准备~

potato mashed
(剩余的也可夹面包,再夹上ham,hotdog等,也是很好吃的一道下午茶点心)


那天姐姐叫我们回家BBQ,也叫我做点蛋糕啦,寿司回家。
又或者是甜点!
我就选马上中这个(照片中的左下角),之前看了FB网友的照片,看起来很不错吃嘢,又很简单。
我也做了其他不同款款式的寿司,之前真的是很头疼地。
因为我没做过军舰寿司,又烦恼size的问题,又想做其他多款的寿司...
于是找了很多资料,找了又找,看了又看,想了又想...
烦...要怎样把紫菜的size剪得刚好好,不大也不小,要把1包的紫菜(10张)刚好的用完...
又烦要如何分配寿司饭团,不要太多或太少,这样会照成寿司大小不适中。
又又烦要做什么口味,要放什么内陷,什么造型的。还要做素的,因为爸爸是吃素的。
原本的我想到的寿司是更多款的也不一样的口味地。。。
后来姐姐说大哥大嫂要回娘家(吉隆坡),叫我不要做太多
因为在这样我就东减减...西减减,最后就只剩下这些款式的寿司了。
不用紧,有机会下次一定要把之前想要做的寿司它完成的!
不过在我心里最重要的是,要把材料用完,不要浪费,也要做的完美不缺!
最后还是给我过关了...哇哈哈(自豪中)!

家人都说很好吃,爸爸还以为是外头买回来的,还称赞比外头的还吃呢...
听了我的心里真的是高兴极了o(≧v≦)o!


馅料:荷兰马铃薯 350g。少许 乾芫荽(pasley leaf)。100g 美乃滋。少许 盐。2条 蟹棒(随意)

寿司:紫菜 剪成~长14cmx宽2.7cm。寿司饭团 15g。

做法:
1)将马铃薯去皮,切块,放入水里加少许的盐煮至软。
2)煮至软后,盛起马上趁热捣碎,加入盐调味,待凉。
3)待凉后,加入乾芫荽,蟹棒与美乃滋,拌匀。
4)将剪好的紫菜包入饭团,再放上(3)项,就可享用!

(p/s;如果吃斋的人可把蟹棒给去掉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