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

.........
用最真实的心,才能得到最真实的你...

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

菜包~~~好好吃哦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芒光内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未蒸前

成功啦!成功啦!成功啦!
松软又好吃!到了隔天拿出来蒸热,过了几个小时还是松软的嘢,我超爱的!
孩子们吃到...吮手指,拿起母子...拼命顶~顶~顶的都说:赞~赞~赞!!mummy,你好厉害!
(自信慢慢地...有点点骄傲)
没想我~我~我会成功嘢!超~超~超开心(≧v≦)o嘢 !yippi!!
老实说我很怕2个动作,就是。。。
第1~在包馅料的时候,我很怕馅料会沾到面皮的封口,这样就封不到口了,就会漏馅。
第2~封口,我不会把那封口封得美美的....因为在最后休面时,它会发开,所以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最很难的。

所以我要再加油咯!请大家帮打气吧!

馅料:沙葛(芒光),萝卜~切丝。虾米~泡软,切碎。
调味料:盐。胡椒粉。蚝油。少许 白糖。油要多一些。
     适量的水分(不可一次加太多,一些些的加入,分几次加入。要看炒的程度,千万不要焦底哦)
(关于煮的,我都是凭个人的口味与多年煮饭的经验来定夺的,所以我没法去一个个去称或量几匙,所以不好意识咯!)


做法:
1)热油锅,爆香虾米,倒入沙葛丝和萝卜丝(用中火)慢慢炒至微软。
(整个过程需要锅盖盖着,这样会更快地把沙葛闷软,炒好!)
2)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与水分,拌匀,继续炒软至收干水分。
3)最后,用大火炒一会,就可上碟了!待凉,备用。
(P/S:记得炒好的馅料后,要沥干油份或水份,不然会很难包的,尤其是封口边,千万不要沾到,不然就包不起来了)

面皮:

a:8g 即溶孝母粉+180ml 水~混合拌匀。
b:8g 发粉。100g 白糖。38g 白油。450g 水仙粉~过筛。

做法:1)a+b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匀,搓揉至面团光滑即可。
      2)休面20分钟后,分割每团40g,搓圆。
      3)休面12分钟,用面擀棍辗成包皮,中间厚外薄。
      3)包入馅料,整形,待发35分钟。
      4)当水滚后,大火蒸8分钟,就可。(还没蒸好时,不要打开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